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名师讲堂】2023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任务型教学法工作坊成功开展

发布日期:2023-02-27

北京时间2月25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讲堂”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任务型教学法工作坊成功开展。此次工作坊是2022年秋季学期《任务型教学的设计理念和方法》系列课程的延续,旨在深化培训成果,用理论指导实践,帮助老师们熟练掌握和运用任务型教学法,打造精彩有趣的华文课堂。

QQ截图20230227161648.jpg


QQ截图20230227161701.jpg

经过前期的理论讲座、资料补充、课程示范、布置任务及老师们的精心备课,工作坊向全美中文学校协会的五百多所会员学校进行了全程直播。来自国家开放大学的李岩老师回顾总结了任务型教学法的设计要点,春晖中文学校陈琴荣老师、亚省希望中文学校曹彩红老师分别进行了示范授课。陈琴荣老师在任务前的环节中,通过照片创设情境,展示了烹饪方式和常用食材的教学;曹彩红老师示范了生日聚会的任务教学,将游戏融入任务前的课堂,生动活泼。示范教学后,李岩老师就任务分层、真实语料的语用、教学反馈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参加直播的老师们也在网页上积极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第二期工作坊将于北京时间3月4日直播,麻州牛顿中文学校李青俊老师和美国祖筍中文学校陈荣基老师将在第二期工作坊中进行示范教学。

自2020年以来,全美中文学校协会携手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积极应对时代的需求和挑战,不断探索师资培训的长期性、针对性和高质量发展。此次工作坊的构想和实施是“名师讲堂”定制互动培训的首次尝试与创新。截至目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定制培训已累计服务54个国家的1800多所华文学校的教师,成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品牌项目。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