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捐赠协议书样本

银行捐款

有关公益救济性捐款涉税问题解答

【名师讲堂】2023年菲律宾华文教育线上研习班开课

发布日期:2023-01-16

1月14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2023年菲律宾华文教育线上研习班开课仪式成功举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于晓;北京四中网校副校长刘开朝;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理事长陈凯復,名誉理事长庄金耀、曾铁锋、李国材,执行副理事长姚金镇,副理事长王松龄、詹廷诚、张孚志、施培銓、蔡振作,秘书长陈长波、洪源集、丁劲樟,文教委员会委员施梓云、庄仲华、庄炳坤、柯维汉、洪文雅、施纯程、蔡长华、孙明强、蔡扶持、王宏忠,以及菲律宾华文学校联合会轮值主席兼侨中学院校长黄琬蓉,常务理事嘉南中学校长陈惠玲,晨光中学校长黄思华,中正学院校长叶启明,百阁公民学校校长林文诚,计顺菲华中学校长李淑慧,圣公会中学校长吴紫薇出席开课仪式,近300名菲律宾华文教师观看了线上直播。北京四中网校海外部主任翟影主持。

QQ截图20230116095246.jpg

于晓代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向组织筹备本次培训活动的幕后人员表示感谢。在谈及中菲关系时,特别提到了近日习近平主席同菲律宾总统的会谈,他提到,随着中菲关系的日益紧密,华文教育也应该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他表示,基金会也将继续为海外华文教师创造良好的培训环境和资源共享的优质条件,为海外华文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陈凯復.jpeg

陈凯復表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基因”,发展华文教育,传承中华文化,让子孙后代在千岛之国,继续得到中华文化的熏陶,是菲律宾每一位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愿望。因此,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为提高华文教师的素质和教学水平,做出了有目共睹的努力,受到各方好评。

黄琬蓉.png

黄琬蓉谈到,华文教育是华侨华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留根工程”。举办此次研习班,旨在帮助菲律宾华文教师更好地适应疫情下的华文教学,全方位更新教育理念,丰富教学手段,提升综合素养,从而推动菲律宾华文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她希望全体华文教师坚守使命,奋发有为,共同为华文教育做出自己应有的奉献。她感谢基金会在疫情下向华文学校提供的积极帮助,不仅精心挑选优秀的专家学者和教师,为广大华文教师分享经验、共同探索教学,而且还为菲律宾华文教师量身定制了适合当前华语教学的多个专题分享。

QQ截图20230116084432.jpg

截至开课仪式前,本次培训报名人数共700余名。仪式后,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翟艳教授带来本次培训首节课程——《汉语听与说的教学途径》。翟教授以“在海外教授汉语,都有什么困难”这一问题导入,从“汉语听说教学”、“如何从听到说”以及“教学案例解析”三方面给予细致解答,内容紧贴教学实际,帮助教师们解决了课堂中的实际问题,直播间内反响热烈。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